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率代表团出席第五届世界生态高峰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9-20
来源:
阅读11544
推荐0
评论0

参加峰会的中国林业代表团

2016年8月28日至2016年9月1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率中国林学会代表团一行四人赴法国蒙彼利埃参加第五届世界生态高峰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刘世荣等随同参加。

峰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题是“生态可持续性:用工程改变(EcoSummit 2016Ecological Sustainability: Engineering Change)”。来自88个国家的14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围绕陆地生态系统以及所有集成在陆地生态系统上的生境,包括河床、湿地和海岸线等方面展开研讨,特别对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压力影响的脆弱生态系统进行了重点研讨。随着世界人口不断增加,人类生活习惯(世界消费增加)和气候不断变化,农业生产活动增加,人们日益认识到世界资源需要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峰会探讨了当人类对食物的巨大需求导致脆弱生态系统、森林以及贫瘠的土地转化成农田的同时,如何进行陆地生态系统的生态恢复。

世界生态高峰会( International EcoSummit)由国际生态学会、Elsevier出版集团、国际林联多个国际学术机构共同组织,是在生态学领域具有全球影响的世界大会。峰会的学术活动主要包括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及研讨、展板展示及晚间学术交流等。本次大会授予3名生态学家大会奖,11名国际著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大会组织了94个分会场,同时展示了354个板报。

峰会主报告

会上,赵树丛理事长率领的中国林学会代表团与本次大会主席阿丽莎.斯多克和来自各国的著名专家进行了会见并开展了学术和工作交流。70多名中国学者参加了本次峰会。

会场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