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学会召开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9-21
来源:
阅读22666
推荐1
评论0

座谈会现场

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发表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使学会新入职职工尽快适应工作,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9月20日,学会秘书处召开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学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主持会议,学会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幸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是事业发展的希望。当前,学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人才制约仍然突出。新入职同志的到来,使我们的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加了新生力量。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在林学会这个大家庭发出光和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从“新入职人员如何度过适应期”、“年轻人如何顺利通往成长成才的道路”以及“怎样创造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环境”三个方面做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讲话。他说,青年人才充满朝气和锐气,最富有理想抱负和创新精神,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也是推动学会事业不断迈向前进的中坚力量。新入职人员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适应环境、施展才能,珍惜自己的选择,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急于求成。青年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把实现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学会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心工作,不断积累。学会全体职工要用“向上、律己、达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积极向上,追求卓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营造风气清正的工作环境。

刘合胜副秘书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和感受,对青年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提高;三是要不断提升各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注重修身养性,立德修心;五是要廉洁自律,慎初、慎独、慎微。

会上,几位资深处长、年轻副处长、专业技术骨干和青年职工分别代表学会不同层级、不同年龄人员做了重点发言,三位新入职青年职工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大家发言热烈,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新老职工的沟通交流,对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推动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等,具有明显的积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