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继承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林学会秘书处第三党支部参加党建促会调研活动纪实

本文发布于:
2016-10-10
来源:
阅读13644
推荐0
评论0

座谈会

捐赠图书

参观会宁红军纪念馆

2016年9月8--10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第三党支部赴甘肃、宁夏两省(区)开展党建促会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在兰州召开了有甘肃省林业科研、教学和管理单位有关专家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会组织建设、期刊编辑、科普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参观了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和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造访了宁夏固原“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项目实施点。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三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和林情教育,抒发了传承红色基因、播撒绿色印记的情怀,加深了对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的理解,拓宽了视野,取得了思想和业务工作的双丰收。

一是了解了基层林业发展情况和会员的需求。本次调研是第三支部首次深入西北地区,了解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对林学会工作和科技工作的诉求。他们对如何改进学会的服务方式,如何实现学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的为基层提供科技服务,提出了一些建议,也对学会的期刊栏目设置、期刊网站以充分反映生产与科研一线新观点、新成果,以及加强交流互动、提高编辑服务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制定下一步办刊工作措施提供了思路和新鲜素材。调研中大家切实感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在非常不利的自然条件下奋发有为,林业建设和民生改善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作为一名科技社团工作者,如何更好的服务会员,服务当地的林业生态建设,为这一区域的生态改善和经济发展、扶贫攻坚提供有力学术支撑。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是深刻理解和感受了红军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寻访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大家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点,长征精神体现了革命者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责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在“两个一百年”宏伟战略目标指引下,正在进行新的伟大长征。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弘扬长征精神,勇于建功立业;作为一名百年历史的林学会的工作者,要不忘学会创立之初在旧中国所经历的艰难曲折,珍惜现在良好的社会发展条件,勇于继承,大胆创新,让科学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三是强化了党员的“四种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这次活动是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远距离长途党员活动,大家遵守八项规定,牢记党员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在整个过程中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共同克服途中的困难,特别是整个活动中的一系列的参观访问活动,时时刻刻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大家希望这样的党组织活动能够经常看展,不断强化我们的党员意识,惊醒我们的党员责任与义务。

秘书处第三支部在红军精神的感召下,将进一步继续总结提炼本次调研的成果和经验,以党建促会为抓手,推动“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开拓学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