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审会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2-28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1444
推荐1
评论0

2017年2月22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召开了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原林业部副部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蔡延松担任名誉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担任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杜纪山、南京林业大学施季森教授担任副主任,其他12位分别来自各林业高校、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等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会成员。

原林业部副部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蔡延松出席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介绍了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组织申报情况。本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共收到来自28所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大、综合性大学以及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院推荐的优秀学子奖候选人74名。目前,学会秘书处已经完成了候选人资格审查和专家初审两项工作。

陈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评审委员会各位专家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仔细审阅推荐材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科学严谨的态度,选出真正优秀的学子获奖,以此来鼓励我们林业上的后备人才。

初审专家首先介绍了初评意见,与会专家现场审阅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申报学子汇总材料,并结合初评专家意见进行认真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评选出49位学子。评审结果现正在中国林学会网站公示,公示期至2017年3月4日结束。

在本次评审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当前的奖励办法提出了一些好的修改意见,比如界定梁希优秀学子奖的内涵,进一步完善评分体系,针对博士、硕士、本科及职高分类评选等。下一步,梁希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将结合专家建议,提出《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试行)》修订草案,在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的中国林学会奖励工作座谈会上提交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