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采用生态手段降低自然灾害风险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4-24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4982
推荐1
评论0

2017年4月20-21日,中国林学会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在北京举办“采用生态手段降低自然灾害风险研讨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到会致开幕词。

李秘书长指出生态减灾是防止和减少自然灾害、降低自然灾害风险的一种新型方式,是从过去被动式保护到主动式防护转变的一种体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系统的恢复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在人们防止、抵御和恢复灾害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李秘书长希望参会代表充分利用这次研讨会,交流学术观点,讨论热点问题,提高学术水平,进一步探寻各种自然灾害形成的规律,研讨预测、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损失的措施,为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国际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中国、法国、印度、尼泊尔的近4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分享国内外采用生态系统修复、应对气候变化及降低自然风险、生态减灾评估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对如何在中国进一步开展生态减灾、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生态手段和生态工程进行防灾减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对我国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降低自然灾害损失能力及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