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7年林业科普日活动在京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7-09-26
来源:
科普部
阅读22950
推荐0
评论0

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和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承办的2017年林业科普日活动于9月24日在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九龙山保护区举行。本次活动以“绿色伴我成长”为主题,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师生及相关领导、专家等近百人参与。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教授、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研究员分别致辞,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刘柒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宣读《倡议书》。

刘合胜副秘书长指出,举办以“绿色伴我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林业科普日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物种调查、水土保持、播种绿色、收获希望等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系列科普活动,这是中国林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引导大家走进森林、体验森林、认识森林、关爱森林,促进全国青少年树立符合生态文明时代的自然观、生态观和价值观的务实举措。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实地学习机会,在森林中讨论科学、在森林中传递友谊、在森林中感悟自然的奥秘,让林业科普日活动成为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

活动期间,中国林学会还向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颁发了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牌匾。

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绿色时报、少年科学画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刘合胜副秘书长致辞

张永安书记致辞

刘柒同学宣读《倡议书》

颁发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牌匾

采集科普视频素材

林木识别

孩子们正在认真观察在保护区发现的新奇昆虫

孩子们正在进行苗木种植

沉浸在林间绿色的孩子们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