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开展天柱县国家林下经济脱贫攻坚试验区总体规划专题调研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12-1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9066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2月7日—10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胡恒洋及湖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赵克金等一行9人组成的专家组到贵州省天柱县开展国家林下经济脱贫攻坚试验区总体规划调研,并与县委、县民政府进行座谈交换意见。

专家组在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白市镇三间桥、坪地镇桂袍、高酿镇甘洞、凤城街道南康等地进行林下种养殖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每到一处,专家组均认真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经营主体及带动贫困户增收与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

调研座谈会由县人民政府吴绍东县长主持,副县长马新菊详细介绍了全县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会专家分别就抓好天柱县国家林下经济脱贫攻坚试验区总体规划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陈幸良指出:要实现高起点抓好天柱县国家林下经济脱贫攻坚试验区总体规划,一是要用先进的理念编制林下经济发展规划,很好的吸收中央对生态保护的新要求及省、州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做到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而且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二是要结合目前国际先进的理念进行规划,确保实现林下经济可持续性发展;三是要用科技创新的理念来规划,将科学发展观理念带入到编制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亮点和闪光点,延伸林下经济产业链。随后对抓好规划提出了“三三”建议:即规划要突出主攻目标、做到板块布局、体现高起点三大亮点;确保做到组织模式或机制创新、科技服务与政策三大保障。

吴绍东县长对切实编制好全县国家林下经济脱贫攻坚试验区总体规划提出请求。一是恳请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帮助林下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恳请中国林学会帮助引进一批龙头企业;三是恳请中国林学会在天柱县建立林下经济科研试验基地和园区示范。并要求县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提供规划所需基础材料,尽快启动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