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7年度优秀党组织称号

本文发布于:
2018-05-07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5765
推荐0
评论0

根据《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党组织的决定》(林发〔2018〕11号),中国林学会党总支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7年度优秀党组织称号。

“优秀党组织”是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而进行的表彰活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及所属直属单位中,共25个单位党组织受到表彰。

2017年,是中国林学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建强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中国林学会党总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以党建的良好成绩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年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集体学习达到12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总支和支部组织的学习已达13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发挥“学习与实践”专题教育平台的作用。二是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成立了学会理事会党委。完成党总支换届改选,重建4个党支部,成立7个党小组,强化支部纪检工作和党小组工作。研究制定党总支《关于加强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党小组建设的实施意见》。三是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林业局的实施细则。严格财务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公务接待费用大幅减少。到基层开展活动,学会自己结账,承担费用,不转嫁负担。制定颁发《中央财政预算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四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分层级签订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年共召开24次秘书长办公会,16次秘书处办公会,13次全体职工大会,集体研究重大、重要事项等。五是强化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教育。召开2017年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发挥林下经济、古树名木、“天然栎类经营”三个青年创新团队的作用。创建党建学习宣传阵地,建立党建强会专栏和会员党员学习阵地,把党建工作全覆盖到每一个党员会员。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