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一行到学会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8-05-25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4726
推荐1
评论0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一行参观学会办公地点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一行与中国林学会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2018年5月23日,值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科协会史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延祜,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文标,中国科技会堂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建坤,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及有关人员一行12人到学会调研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和中国科协会史馆筹建事宜,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李冬生,副秘书长刘合胜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陈幸良秘书长代表学会向王延祜书记汇报了中国林学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会以百年为契机,召开了百年纪念大会,组织了百年专题展览,拍摄了专题片《百年林钟》,编辑出版了《中国林学会百年史》、《梁希文选》,开设了百年纪念网站专栏,制作了《青少年林业科学营集粹》、百年纪念邮册,组织了百年纪念林植树活动,推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5家媒体对学会系列纪念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极大地振奋了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显著地提升了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汇报学会百年纪念活动情况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2017年,学会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着力提升科普惠民实效,逐步完善林业智库建设,深入推进国际及港台交流合作,持续实施精品期刊工程,精心组织人才举荐和科技奖励,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努力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2018年,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国科协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增强实力,强化服务,推动学会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讲话

王延祜书记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中国林学会作为中国科协为数不多的“百年老店”,在中国科协的发展历史上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和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他说,中国科协与中国林学会具有紧密的历史渊源,中国科协由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和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于1958年合并而来,中国林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梁希正是当时的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主席,并于合并后当选为中国科协副主席。他希望中国林学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长河中找准定位,快速发力,为党和国家的林业科技事业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王延祜书记指出,中国科协会史馆的建设打开了外界了解中国科协的一扇窗口,对进一步延续中国科协历史传承,进一步明确中国科协使命目标,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协社会影响,进一步创造中国科协美好未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中国林学会能够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科协会史馆的筹建工作,以历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为灵魂,认真遴选和提供一批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献资料,串联起中国科协由萌芽到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脉络。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文标参加座谈

中国科技会堂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建坤参加座谈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参加座谈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参加座谈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学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及中国科协会史馆的筹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