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学会召开秘书处办公会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本文发布于:
2018-06-1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8685
推荐0
评论0

2018年6月11日,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要求,学会陈幸良秘书长主持召开秘书处专门会议,组织学会秘书处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人事及财务干部,原文学习《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一是《意见》的出台彰显出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当前坚持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环境下,部分干部存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中办出台印发《意见》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动员令和集结号;二是《意见》的出台树立了明确的用人导向。《意见》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理直气壮的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实干家,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新作为新业绩。贯彻落实《意见》,关键是要让担当有为者有位,让消极无为者失位,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使广大干部知所趋赴、有所敬畏。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学会干部的政治素质,既看日常工作的责任担当,又看大事要事的突出表现,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二是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完善学会考核评价制度,加强考核结果反馈,引导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更好忠于职守、担当奉献。三是要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区分探索性的失误错误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在不突破政策红线的前提下,鼓励和引导学会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