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8-07-0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23461
推荐0
评论0

2018年7月3日,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陈幸良秘书长主持,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刘合胜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张建龙局长和张永利副局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原文学习了《意见》。

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刘合胜副秘书长带头学习《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在当前坚持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环境下,部分干部存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中央专门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印发文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动员令和集结号。当前,新时代赋予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职责新使命,统筹协调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系统,实现山水林田湖草这一生命共同体,更加需要广大林业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会议认为,落实《意见》和局党组的有关要求,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理直气壮的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实干家。贯彻落实《意见》,关键是要让担当有为者有位,让消极无为者失位,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把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干净担当、熟悉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作为培养和提拔的对象。就是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要科学设置干部考核指标内容体系,改进考核方式方法,重视考核结果应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鞭策的“指挥棒”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营造“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忠于职守、担当奉献,更好的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为实现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就是要营造健康的干部培养环境。要着力增强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能力,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深化干部挂职锻炼机制,帮助广大干部克服指示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提升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成才,从职务任免、职级认定、工资福利、表彰奖励等方面做文章,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有利于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现,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局党组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意见》的重要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分析现状、深挖问题,为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坚决落实局党组关于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深刻领会张建龙局长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张永利副局长提出的重要要求,尽快梳理问题,从思想教育、考核评价、制度落实三方面采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近期召开秘书长办公会,专门研究关于激励新时代学会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措施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