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8-07-05
来源:
阅读30321
推荐0
评论0

7月3日下午,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幸良秘书长、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科技界召开的一次盛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度概括了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为林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围绕学会各项事业改革,补齐短板,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