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一行赴山东原山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8-07-13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1385
推荐0
评论0

2018年7月11-12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带领学会秘书处一行25人赴山东原山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会秘书长兼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副秘书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冬生、刘合胜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

7月11日下午,学会秘书处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爱原山无私奉献,建原山勇挑重担”“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行行醒目的大字深刻的诠释着原山精神的实质。60多年来,原山林场全体职工凭着“千难万难,相信党就不难”的执着信念,扎根林场、艰苦创业,在全国4855个国有林场中率先实现了山绿、场活、业兴、人富的目标,一步步发展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榜样和旗帜。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孙建博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孙建博同志作为原山林场党委书记,是一名普通基层务林人的典型代表,虽然双腿重度残疾,但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解放思想、艰苦奋斗、敢于作为、倾情为民的优秀品质,为全国林业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在党性体检馆开展党性体检

随后,学会秘书处一行在党性体检馆进行了党性体检。党员的党性是有标准的,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挂于墙上的党员党性修养方面普遍存在的20个问题清单。参加体检的党员,每人按照党性体检表,在自我教育、自我对比、自我反省、自我整改中,拷问思想灵魂,找到问题关键,坚决对症施治。体检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强烈的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始终不忘入党誓言,务必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7月12日上午,秘书处一行到淄博市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赵树丛理事长和陈幸良秘书长代表学会向焦裕禄雕像敬献花篮。步入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生前遗物,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光辉人生。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学习,秘书处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焦裕禄同志的认识理解,深切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在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心中树立的永恒丰碑。

两天的行程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面对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我们的责任更加艰巨。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向焦裕禄、孙建博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考察原山国家森林公园

考察如月湖湿地公园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学会秘书处一行还调研了原山林场专业防火队驻地及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月湖湿地公园等艰苦创业现场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