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指导暨助力日照栎类近自然人工林营建现场会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08-08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1041
推荐1
评论0

2018年8月2日-4日,“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指导暨助力日照栎类近自然人工林营建现场会”在日照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日照市林业局承办,山东林学会、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协办。

原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原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名誉理事长王祝雄,山东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大学教授Alfred Pitterle,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副理事长惠刚盈、王彦辉、徐成立等专家和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了现场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现场会开幕式及揭牌仪式。

原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为“栎类近自然人工林示范园”进行揭牌。原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名誉理事长王祝雄,山东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山东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等见证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一)

揭牌仪式现场(二)

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代表中国林学会与日照彩苗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修堂共同签署了“栎类近自然人工林示范园共建协议”。在具体实施方面,中国林学会和企业分工明确,中国林学会发挥人才智库的优势,提供技术支撑与指导;企业发挥地域优势进行管理与运营,共同为促进日照当地的生态环境建设,普及传播栎类文化,尤其是为未来的木材储备作示范。

开幕式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开幕式

中国林学会与日照彩苗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签署协议

现场会期间,与会代表赴人工林营建现场及相关栎类企业进行了调研与指导,并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如何营建栎类人工林进行专门研讨,包括示范园的功能定位、科学规划、技术途径、树种选择、投入机制、运行机制、合作机制等关键问题。有关专家对栎类发展今后的战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国家要加强栎类的政策建设,将栎类种苗造林纳入国家造林计划,建议国家对天然栎类林分突出推进栎类林抚育,促进天然更新。

专家实地调研指导(一)

专家实地调研指导(二)

专家实地调研指导(三)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在8月4日下午的企业分享会上,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强调栎类企业要加强自我创新能力,尤其在选育良种方面,同时他指出栎类企业今后要在规范的标准下健康持续地发展。

企业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