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8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微视频创新大赛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1-01
来源:
科普部
阅读22092
推荐3
评论0

10月30日,2018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微视频创新大赛优秀参赛作品评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司、荒漠司、科技司、人事司、中国林科院,中国科协学会部、科普部、农技中心、科普出版社,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八中,以及人民网、腾讯网、科普中国网、中国绿色时报的有关专家出席,专家覆盖了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管理,科学传播等领域。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会议

评审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评审专家听取了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科普部关于2018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微视频创新大赛申报情况的介绍,各位专家就初评推荐的科普微视频创新大赛参赛作品逐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表示,开展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微视频创新大赛评选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林业科普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共收到全国各地各单位申报材料143项,内容首次实现了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全覆盖。经过初评遴选和会议评审,共评选出102个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另行公布。

本届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协的支持,列入了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计划。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