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北京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本文发布于:
2018-11-15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6680
推荐1
评论0

20181113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农智控(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成果“航空施药作业实时监控与精准计量系统”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攻担任,其他成员包括河北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王志刚;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吴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吴保国;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林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张永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雷相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首席专家武红敢。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中国林学会国际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攻主持评价环节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会议

评价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及现场考察,一致认为该成果该成果针对航空施药作业特点,在多模GNSS/INS定位、作业参数实时感知、飞机机载广域通信和大数据管理挖掘等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研发了机载实时航空施药作业监控设备和航空施药作业监控云平台,为航空施药作业实时监控与精准计量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该成果可以有效解决航空施药过程中的重喷和漏喷问题,能大幅减少农药雾滴飘移,提升农药利用效率、减少农药施用量,降低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基于该系统实时监测数据,可统计分析生成准确作业量、作业质量的评估计算报告;评估计算结果可用于作业过程高频监控和全程追溯,作为航空施药项目验收依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软件著作权登记29系统在AS350Bell407等主流航空施药机型成功进行了装机应用,在山东、安徽等8个省份的应用面积达到7300余万亩该成果在航空施药精准控制与计量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建议大力推广。

中国林学会的科技评价工作已经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取得了良好成效。

现场考察

评价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