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入选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

本文发布于:
2018-12-2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5206
推荐0
评论0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通知,决定启动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遴选支持一批优秀全国学会,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中国林学会成功入选,每年获得200万元资助,连续支持3年。

根据通知要求,入选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学会要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五大能力”(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和“八个重点建设方向”(中国特色的学会发展方向、精准多元的会员服务产品、世界知名的学术活动品牌、世界一流的科技期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奖项、国际权威的智库品牌、优质普惠的科普服务、开放共享的产学融合服务平台),做强内涵、做大规模、做出品牌,不断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中国林学会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面向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面向乡村振兴战略和林业现代化建设,面向创新型国家和林业科技主战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品牌化和国际化建设为重点,以增强学会自我发展和服务能力为核心,实施六大工程,打造三个平台,全面提升学会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着力拓展学会工作领域,着力增强学会业务功能,着力提升学会竞争力和吸引力,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科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