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委获得中国科协“优秀星级学会党组织”殊荣

本文发布于:
2018-12-2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4474
推荐0
评论0

2018年11月30日,按照中国科协社团党委关于公布《2018年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结果》(科协社团党发〔2018〕104号)的通知,中国林学会在“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活动中获评优秀,获得“优秀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本次星级学会党组织的评选是对学会党建工作的全面系统检查与评价,共涉及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组织建设、教育管理党员、专题教育活动、群团工作、特色活动开展、宣传工作九大方面。在中国科协211个学会中,共有26个学会的党组织获得优秀。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于12月13日召开了2018年度“党建强会计划”暨“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项目总结会,对优秀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2017年,中国科协正式批准成立中国林学会党委,由9名党员组成委员会。学会党委成立后,严格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实践动力之源,大力推进党建强会,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和创新精神,有效发挥了党委的政治保障作用,发挥和拓展了学会的服务功能。

一年多来,学会党委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了林业重大问题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实施乡土专家行动计划、开展生态文明意识和科学普及教育、打造“三型”科技团体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积极打造“学习与实践”专题教育平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实施党建强会计划,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教育,积极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平台。创建了党建学习宣传阵地,将党建工作深入会员队伍。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了学会风清气正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