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学习与实践”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8-12-2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6860
推荐0
评论0

学会组织开展“学习与实践”学习活动

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为学会职工做专题报告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李冬生参加学习活动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参加学习活动并主持

2018年12月29日,学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学习与实践”学习活动,邀请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为职工做报告。受陈幸良秘书长委托,活动由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李冬生及学会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吕斌研究员做了题为《科研机构推动木竹产业创新发展实践》的专题报告。在介绍了国家对科技机构推动产业发展要求的背景下,从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科技机构推动木竹产业创新发展的实践做法。一是服务国家有关部门,包括协助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技术政策咨询、提供国际纠纷处理技术支撑等;二是服务产业集群,协助企业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政策支持,编制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建立科研平台等,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三是服务行业发展,包括组织全国性行业会议,制定发布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产业技术研发报告,制定和宣贯标准,提供信息交流服务等;四是服务企业发展,包括选派专家团队到企业兼职,组织企业重点技术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专题研讨,组织技术培训等;五是充分发挥相关平台作用,积极推动技术创新联盟发展,开展新品种鉴定和科技成果评价等。

刘合胜副秘书长指出,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学会与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有不同之处,也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木工所为推动木竹产业创新发展的许多做法都具有借鉴意义和示范效果,吕斌研究员为学会今后发展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可行性。

此次学习活动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学会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实践应该提高站位、着眼长远,主动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中找位置、做文章,学会服务自身发展实践应提高危机意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在国家深化改革的新常态新形势下谋发展、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