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六)

本文发布于:
2019-07-08
来源:
阅读5779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为纪念党的生日,并根据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7月1日上午,学会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学习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次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开展学习研讨。陈幸良秘书长作主旨发言,李冬生、刘合胜副秘书长交流发言。局第二指导组出席并指导。

陈幸良秘书长作主旨发言

陈秘书长向指导组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情况,并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林业科技社团”的主旨发言。陈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原文,聆听辅导报告,先进典型的事迹,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了担当意识,强化了树立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意识,加强了坚守底线、清正廉洁的自觉性。

陈秘书长强调,作为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林学会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道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忠实履行职责,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勇攀科技高峰,在科技发展前沿实现重大突破,使科技创新的成果更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学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敢于为改革担责,勇于为学会发展立功,乐于为学会创业奉献的干部队伍。

陈秘书长要求,学会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促进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团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冬生副秘书长交流发言

李冬生副秘书长作交流发言。他说,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主题教育的核心是党性修养的提升,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的体现和彰显。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各级干部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研究如何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刘合胜副秘书长交流发言

刘合胜副秘书长作交流发言。他说,随着主题教育的开展,政治上受到洗礼,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学会干部职工要秉持“集合同志,共谋中国森林学术及事业之发达”的初心使命,结合具体工作,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改。

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惠新

局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惠新高度评价了学会主题教育开展。他指出,学会主题教育工作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认识到位,紧扣主题,思考深入,成效显著,希望林学会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能继续做好表率,树立示范形象。张惠新组长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继续在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戒形式主义几方面抓好落实。会上,张惠新组长传达了中央第24指导组联系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第二次碰头会精神,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三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四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五是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对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学会要对照开展情况,查找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本身存在的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学会干部职工要按照主题教育总目标任务、总体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摆自身问题,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