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邳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11-12
来源:
阅读56516
推荐3
评论0

2019年11月5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原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原林业部副部长刘于鹤,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以及邳州市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银杏科研、生产、管理等部门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及留学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原林业部副部长刘于鹤宣布2019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致辞

全国政协原秘书长何丕洁在致辞中,希望邳州市委市政府以银杏产业为抓手,带动整体经济增长。强调邳州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着力构建精致秀美景观,要抓好质量提升,推动银杏产业更快速发展。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原国家森林防火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致辞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林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林草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为贯彻中央精神,国家林草局专门出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增加优质林草产品供给,推动产业兴旺发达、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银杏作为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为一体的优良树种,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从一个单一树种,发展成了一个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大产业,成为一些地区重要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成为我国林业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点。他希望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研讨内容,广泛交流研讨、集思广益,为发展壮大银杏产业献计献策,科研单位要加快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发展新跨越。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致辞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介绍了邳州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现状、产业发展模式,以及银杏产业的发展状况,希望与会专家能够贡献智慧,为邳州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江苏省林业局长沈建辉、格鲁吉亚驻华公使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均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和邳州市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共同为中国林学会银杏科技服务站揭牌

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常务副会长汪贵斌发布第八届银杏节提取物360o产业峰会成果

开幕式上,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与中共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共同为中国林学会银杏科技服务站揭牌,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秘书长汪贵斌发布了第八届银杏叶提取物360°产业峰会成果,并宣布了在邳州建立银杏叶研究中心的决定。

2019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式现场

2019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专家特邀报告

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捷克马萨里克大学Petr Smarda教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义强教授围绕峰会主题-“科技引领,产业突破”分别在会上做了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就银杏景观价值、药用价值、经济价值和整体价值的开发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中国和国际银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建议与指导。

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是继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之后,中国林学会举办的又一次银杏领域的国际盛会,为从事银杏科研、管理、生产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及生产管理部门搭建了一个综合交流平台,推动了银杏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了银杏文化和科技的交流,深化了银杏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极大地促进了银杏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