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科技论文撰写讲座在郑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12-05
来源:
阅读36624
推荐0
评论0

2019年11月19—20日,《林业科学》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张君颖带领王艳娜副编审应邀分别在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做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讲座。来自两单位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刘震教授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杜红岩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两场讲座。这也是《林业科学》第17、18次走进林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

张君颖主任以“《林业科学》对稿件的进本要求”为题,介绍了期刊概况、《林业科学》的稿件要求及审稿程序等。张主任首先介绍了《林业科学》的概况,随后以本刊刊发的代表性优秀论文为例,分析了优秀学术论文的特点,解读了《林业科学》审稿流程、出版流程、投稿注意事项等。最后,张主任呼吁科技工作者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将科研成果优先在我国科技期刊上发表,便于国内学术界第一时间获取和利用,增强我国科技期刊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王艳娜副编审通过实例解析了科技论文讨论和结论部分的常见问题、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会上还就大家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自2006年以来《林业科学》已连续12年入选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2018年再次入选中国科协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学术创新引领项目。《林业科学》继续走进科研院所和高校举办科技论文撰写、写作规范的讲座,加强与审稿专家、作者、读者的交流互动将作为项目重点工作之一,这是期刊积极培育潜在优质论文作者,发现优质稿源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期刊品牌形象和服务能力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