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推荐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中林会学字〔2020〕5号

本文发布于:
2020-03-03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679
推荐3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有关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成立于2014年12月。分会成立5年多来,努力发挥科技社团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发展和政府决策的作用,打造了全国林下经济学术研讨会等品牌活动,连续承办了第四至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林下经济分会场,成立了林下经济学术创新团队,与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创建了“林下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发布了《林下经济术语》团体标准(编号T/CSF 001-2018),创办了“中国林下经济”微信公众号和林下经济网(www.zglxjj.cn)宣传交流平台,分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林下经济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于2019年底任期届满,根据中国林学会章程及有关规定,现开始分会的换届工作,请各单位积极推荐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员候选人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求实创新,开拓进取;

2. 在林下经济的理论研究、技术应用、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就,在专业学科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或有一定影响力的管理者、企业家;

3.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4. 热心和关心学会和分会工作,能组织或积极参加分会活动;

5. 第一届委员会不能履行委员职责的,原则上不能再次被推荐为第二届委员候选人;

6. 候选人届时须能出席分会的换届大会,换届大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委员候选人产生方式

委员候选人采取单位推荐、林下经济分会常委推荐、本人自荐和林下经济分会秘书处及有关知名专家提名等方式。

三、推荐单位及名额

请下列单位积极协助推荐委员和常委候选人。

1. 全国林业及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

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

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

4. 中国林学会各有关分会、专业委员会;

5. 农业等部门相关单位;

6. 相关国有或民营企业。

各协助推荐单位推荐名额原则上为2-7名。

四、有关要求

(一)要严格按照委员候选人的条件,认真做好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二)要确保推荐的委员候选人能够如期出席林下经济分会换届大会。

(三)委员候选人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请在截止时间前将加盖公章(或个人签名)的委员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一份报送至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秘书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李   彦,010-62889819,13321134718

              曾祥谓,010-62889821,13501274109

Email:lxjj@csf.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2号中国林学会(小楼201),邮编100091

附件: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