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指导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

本文发布于:
2020-03-05
来源:
阅读5132
推荐0
评论0

3月3日,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秘书长、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陆志敏一行前往余姚东岗山农庄、余姚大岚镇华山村开展林下食用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复工复产。

目前正值大球盖菇出菇的关键期和竹荪种植前盖料的准备期,陆理事长现场查看了菌丝生长情况及盖料准备情况,指导农户做好大球盖菇的架棚保湿工作,同时对新建设投入使用的自动喷滴灌系统、竹林轨道运输系统表示了肯定,这些自动化设备可以有效的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菌菇品质。

余姚东岗山竹林下食用菌栽培技术指导

余姚大岚镇华山村竹林下食用菌栽培技术指导

林下食用菌栽培技术要点宣传手册

为应对突发疫情,解决农村林下食用菌栽培的技术难题,宁波服务站、宁波林业园艺学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要求,充分发挥学会技术力量优势,组织专家编印了“竹林下食用菌栽培技术要点”宣传手册,帮助农户了解大球盖菇、竹荪栽培技术要点,本次发放宣传手册60份。(宁波服务站 张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