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专家建议汇编Ⅱ》出版

本文发布于:
2020-10-28
来源:
咨询部
阅读9960
推荐0
评论0

近日,中国林学会主编的《林业专家建议汇编Ⅱ》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林业专家建议汇编Ⅱ》收录了2017年到2019年三年间,《林业专家建议》刊发的专家建议,涉及林木良种、人工林经营环境、外来树种、林长制改革、林业文化遗产保护、林业特色产业、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林草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等主题。其中,多篇建议得到了国家林草局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要批示,为林草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撑。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会的智库功能,推进新型智库建设,2015年中国林学会发起成立了中国林业智库。主要围绕林业改革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和地方林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专家的智力优势,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服务、产学研交流等活动。《林业专家建议》是刊登林业专家建言献策文章的重要载体,是中国林业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林学会服务我国林草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2017年,学会出版了《林业专家建议汇编》,引起了林业界的热烈反响。中国林业智库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智库功能,充分调动智库专家的积极性,凝练高水平的专家建议,为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