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11-03
来源:
工会
阅读33852
推荐0
评论0

10月29日上午,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会小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沈瑾兰三位领导作为工会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合胜副秘书长主持。共计32名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中国林学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现场宣读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筹备情况说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林学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曾祥谓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化君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兼经审委员会主任,并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分工。

选举结束后,陈幸良秘书长对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到工会工作中;二是要围绕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等工会的核心职能开展工作,结合当前林业和草原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体现对全体职工的关心、关爱和思想引导,以学会+工会的模式,对秘书处全体职工实现全覆盖,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四是要牢记工会宗旨,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切实发挥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及做好青年工作和妇女工作的特殊作用;五是要加强工会委员会自身建设,做到依法依规办事,想实招、办实事,为全体职工做好服务,让学会党总支放心、让全体职工满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通报了2015-2020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