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体理事会

本文发布于:
2020-12-23
来源:
办公室
阅读8295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22日,中国林学会召开了十二届三次全体理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京内理事集中参会、京外理事视频参会,学会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全面总结学会2020年工作,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汇报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关于《中国林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林学会2021年度重点会议、活动计划》。

赵树丛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对中国林学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赵理事长指出,2020年中国林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应对疫情冲击,适时应变,创新工作手段,转危为机,大力拓展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方式,学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有了新的提升,有力地服务了林草工作大局,助力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赵理事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各级学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学会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战略新任务新要求,编制好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好谋篇布局。要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不断拓展业务功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第一,要创新学术活动载体。开展林业学术交流是林学会的根本任务,要继续活跃学术氛围,创新活动方式,打造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新平台,以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推动林草科技创新。第二,要大力培养青年人才。要始终把发现、举荐和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作为学会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梁希系列奖励平台,为林业青年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化服务,不断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人才。第三,要努力抓好自然教育。开展自然教育,就是要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依托全国自然教育总校,完善自然教育体系,规范自然教育发展,打造自然教育品牌,培育自然教育人才,推动形成又快又好的自然教育发展新格局。第四,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壮大林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秘书处建设,强化分支机构管理。要大力支持市县级林学会建设,加强对基层林学会的指导支持,努力建设组织健全、工作有效、覆盖全国的林业科技网络,服务基层林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