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局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林学会动员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12-25
来源:
办公室
阅读23022
推荐0
评论0

根据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2月23日下午,局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动员会召开。会前,第六巡视组组长周戡主持召开与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巡视精神,传达局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周戡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幸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局党组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杨菁及巡视组全体同志,中国林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周戡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亲自谋划部署,34次发表重要讲话,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同志13次对巡视工作作出指示,强调要进一步传达学习领会中央巡视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巡视全覆盖工作。12月16日,局党组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张永利副局长指出,政治巡视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次对中国林学会党组织进行巡视,体现了局党组对林学会的重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手段和党内监督重要形式,是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是推动局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林学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看待形势,自觉站位大局,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周戡同志指出,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巡视组将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林学会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和内部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周戡同志强调,局党组决定对中国林学会党组织开展巡视,既是对林学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局党组交给巡视组和林学会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与巡视组协作配合。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自身的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拿出真招实招,全面整改。

陈幸良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局党组对中国林学会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中国林学会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局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巡视组各项要求,积极接受巡视组检查指导。二是全力配合巡视安排,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成立巡视工作联络组,明确职责和分工,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凡巡视组要求提供的材料,需要办理的事项,需要说明的问题等,坚决服从配合,按时高效完成。三是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面检视存在问题。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按巡视要求,全面真实、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四是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凡是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账销号。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认真核实、坚决查处、从严问责、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