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联合举办“100公益出题人——自然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中林会组字[2021] 4号

本文发布于:
2021-01-19
来源:
组联部
阅读6423
推荐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自然保护地及相关单位和专家:

为全面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充分发挥各类自然保护地社会功能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力推进自然保护地自然教育工作,经协商,中国林学会决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付宝答答星球,开展“100公益出题人——自然教育专题”活动。现将有关各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目的

本活动将为每一个参与的自然保护地和自然保护工作者,提供线上互动的数字化工具,宣传自然保护地,构建自然保护地自己的在线自然教育阵地。让每一块自然保护地,都能拥有一个在线自然教育阵地;助力自然保护地走进公众的视野,触达1000万公众产生互动,使亿万网友从公益答题开始了解自然保护地,守护绿水青山。

二、活动参与方式

“100公益出题人——自然教育专题”活动将由报名参加活动的各自然保护地负责人或推荐的专家担任“公益出题人”,以各保护地代表性野生动物为主题,在线为公众出题,公众在线作答。以乡村自然情怀为内核,助力自然教育领域公益知识的传播,带动公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

本活动为公益免费活动,请各省级林学会积极推荐相关的自然保护地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希望与自然保护地相关的各林业科普基地,各自然教育学校(基地)积极参加。凡是愿意参加的,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中国林学会确认信息后将与报名者联系,届时请再提供相关资料。

“100公益出题人”活动报名二维码

三、活动参加者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一)各保护地详细的地理定位和各自然保护地介绍(文字/图片/视频)。

(二)各自然保护地IP动物介绍(视频/图片/文字)

各自然保护地选出的代言人(出题人)1名介绍(图片/文字)。

(三)各自然保护地提供IP动物科普知识相关题目,数量至少10道题目(每个保护地),以科普和趣味性为主。

四、活动展现形式和素材规范

(一)100公益出题人活动产品DEMO及传播方式见链接:https://www.yuque.com/xiaofei-cenab/acqoeq/cruv7t 。

(二)各自然保护地提供素材规范见链接:https://www.yuque.com/xiaofei-cenab/acqoeq/om7pto 。

 

联系人:秦向华,秦仲,戴文澜

电  话:010-62889136,010-62889113

邮  箱:zulian@csf.org.cn

微  信:13801279378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联系人:李晓飞

电  话:15711035592

邮  箱:wb-lxf737411@alibaba-inc.com

 

附件:中国林学会关于联合举办“100公益出题人——自然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扫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