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学会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文发布于:
2021-05-17
来源:
阅读22866
推荐0
评论0

集体合影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学习发扬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5月14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部分的展览,观看《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资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党委会12条工作方法》、《北平解放报》、“渡江战役用船”等图片、实物、文献档案展品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重温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接受了一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蕴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作为林草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民情怀、谨慎作风、奋斗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并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