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代表团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

本文发布于:
2021-05-2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7382
推荐0
评论0

5月28日,中国林学会代表团参加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28日上午,各位代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倍感激动和振奋。28日下午,代表们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受激励和鼓舞。晚上,代表们参加分团讨论,畅谈感想和体会,积极为建设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的体会时,各位代表都十分兴奋。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说:“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明确了科技创新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科技兴林草、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贡献”。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明确了科技强国的目标任务,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斗志,增强了原始创新从0到1突破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找准国家科技力量的战略定位,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说:”加强基础研究是解决林业“卡脖子”问题和催生前沿高技术的基础,林业双一流高校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聚焦科学前沿,深耕基础研究,为重大技术突破和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曹金珍、东北林业大学系副主任周学红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科技人员寄予厚望。作为青年科研人员,要只争朝夕,加快推进本专业领域的原始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关键问题,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中国林学会选举产生了陈幸良、刘世荣、勇强、曹金珍、周学红等五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代表们于5月27日入驻会议。

出席全国科协十大的中国林学会代表

出席全国科协十大的第11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