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奥森公园站)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06-04
来源:
组联部
阅读36322
推荐0
评论0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协党组关于《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学史活动体验感,将党史学习、自然体验、体育运动进行融合创新,2021年6月3日,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办、中国林学会和爱自然基金会承办的“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 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奥森公园站)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成功举办。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出席本次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来自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部分全国学会的干部职工近200人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作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

随着刘桂荣副书记宣布“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奥森公园站)正式启动,参赛选手们纷纷迈着矫健的步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置身在奥森公园中体验自然、感受自然,积极寻找打卡点并完成党史知识题目。本次赛事全程5km,共设15个党史知识答题打卡点和2个线下任务闯关点。比赛中,参赛人员打开手机中的“北斗自乐跑”小程序,通过卫星导航,寻找“打卡点”、回答党史知识题闯关,完成“爱党学史,信仰领航”签名及“红船”“遵义会址”“一大会址”三选一拼图等2项线下任务获得积分。 经过激烈角逐,共计20位同志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优胜奖。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运用“北斗自然乐跑”小程序,通过卫星导航让大家在森林中畅游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充分享受科技、自然带来的乐趣。

“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奥森公园站)开跑

参赛人员寻找“打卡点”答题闯关

参赛人员在“爱党学史,信仰领航”站点庄重签名

参赛人员完成“红船”“遵义会址”“一大会址”三选一拼图

百年党庆,不仅是党的生日,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通过打造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党史学习和自然体验智慧场景,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技术创新、贡献科技智慧,彰显学会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