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本文发布于:
2021-06-29
来源:
阅读24745
推荐1
评论0

2021年6月24日,按照《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了改革开放史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学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粉碎“四人帮”以后,世界经济正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在中国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把全党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在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一系列重大改革扎实推进,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和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形成了科学发展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通过总结实践、展望未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会上,刘合胜副秘书长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秦向华同志围绕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作了中心发言。朱乾坤同志、王化君同志分别以“文化自信”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丰厚养分,激发昂扬斗志,凝聚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会“十四五”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