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金华服务站建设工作座谈会

本文发布于:
2021-11-24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2085
推荐0
评论0

近日,中国林学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召开金华服务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浙江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刘道平,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阳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崔国鹏,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一级调研员何志华,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副主席杨志良,金华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昌华等领导、专家以及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浙江省林学会、金华市林学会、金华市林业领域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对金华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金华服务站的成立凝结着各方领导和机构对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倾情关注,是多方努力合作共赢的成果。他指出,中国林学会地方服务站建设是在中国科协和国家林草局党组共同领导下探索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服务基层的一种新模式、新探索。地方服务站是学会服务工作的具体化模式,要紧紧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四个服务中心工作,在决策咨询、技术研发与推广、人才培养、科普和自然教育等方面大力开展工作,凝聚各方力量,促进科技资源下沉,为基层、林农以及新型合作组织开展服务,为促进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发挥助力作用。

浙江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鸿对金华市林学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感谢中国林学会、各国家级林业科研院所对浙江、金华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中国林学会金华服务站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出席会议并致辞

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林学会在金华建立服务站,将人才科技资源带到金华,是对金华林业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学会服务站围绕金华林业高质量发展,在学术研究、战略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科学普及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金华林业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科技支撑。

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杨志良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与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金华市林学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中国林学会金华服务站揭牌仪式,为金华服务站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中国林学会金华服务站将围绕金华林业高质量发展实际,重点以竹木、木本油料、花卉苗木、林下经济、森林生态和林草机械装备等主要领域开展系列工作。

中国林学会与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签约

中国林学会与金华市林学会签约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浙江省政协常委吴鸿为金华服务站揭牌

与会代表集体合影

服务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陆志敏秘书长、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张晓勉副研究员、中油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盛建喜总经理、中竹集团有限公司黄学敏总经理等专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经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谢锦忠研究员、李纪元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林下经济、茶花产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想、需求和意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服务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可行性意见建议。

专家分享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

与会专家座谈交流

金华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程昌华主持座谈交流会

中国林学会金华服务站是中国林学会成立的第9个地方服务站,服务站的成立将为金华的林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为金华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做出积极贡献。(学术部 李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