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国家创新联盟研发项目——栓皮栎优良种苗选育、高效栽培与软木资源可持续利用推进会在山东济宁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2-08-04
来源:
国际部
阅读5507
推荐0
评论0

  8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国家创新联盟研发项目——栓皮栎优良种苗选育、高效栽培与软木资源可持续利用推进会在山东济宁举行。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气候处处长张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副处长马晋、山东林学会秘书长臧真荣、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武曙红等专家一行,到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研讨会。任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振华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陈幸良秘书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省栓皮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软木生物质新材料研究中心和栓皮栎产业育苗基地,并在任城区召开了项目推进座谈会,听取了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营街道、山东省栓皮栎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为任城区栓皮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授牌。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一行调研软木生物质新材料研究中心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一行调研栓皮栎产业育苗基地

 

       陈幸良秘书长说,科学经营栎类是提升我国天然次生林质量,促进我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关键环节。希望任城区立足任城、放眼全国,以栓皮栎优良种苗高效栽培为载体,以植树造林应对气候变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不断加大栎类优良种苗培育、菌类基质研发、软木技术推广等相关产业技术孵化和输出,培养带动更多的栓皮栎产业从业者,把“栓皮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打造成全国样板,让任城成为我国栓皮栎科技创新的高地,为国家栎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任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