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本文发布于:
2022-08-0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2785
推荐0
评论0

 

为追寻红色起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2022年8月4日,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带队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陈幸良秘书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及学生大教室等。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深刻感受早年北大的发展历史以及包括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内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北京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了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

 

参观过程中,陈幸良秘书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红楼参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与大家交流感悟。他表示,北大红楼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正是北大红楼里这些手无寸铁的近代知识分子,这些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雪夜里率先觉醒,在黑暗中擎起明灯,振衰微于亡国灭种之际,救万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堪称伟大。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蕴。纷纷表示,中国林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百年科技社团,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