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出席全国第五处“林业英雄林”落成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22-08-15
来源:
阅读2698
推荐0
评论0

第五处“林业英雄林”揭幕仪式

2022年8月15日,全国第五处以“林业英雄”命名的生态林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落成。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农林水气象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孙涛,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一级巡视员杨连清、二级巡视员郑欣民,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国绿色时报社副社长段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河北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京以及“林业英雄”孙健博、“林业英雄”马永顺之女马春华等出席“林业英雄林”碑揭幕仪式。

赵树丛理事长为全国林业英雄林建设单位授牌

赵树丛理事长在揭幕仪式上为全国林业英雄林建设单位授牌,并与“林业英雄”孙健博、“林业英雄”马永顺之女马春华等共同为“林业英雄林”碑揭幕。
揭幕仪式结束后,赵树丛理事长等一行赴月亮山望海楼考察火情瞭望监测情况,赴七星湖湿地考察湿地保护和自然教育有关工作。随后,赵树丛理事长等一行赴塞罕坝展览馆、康熙点将台等地考察了林场艰苦创业历程和林场生态建设成就。

赵树丛理事长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

赵树丛理事长在调研中指出,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林业英雄”是对我国林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林业英雄林”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我们要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的重要指示批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进一步发挥“林业英雄”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起,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选择12家具有地域和林分代表性、改革发展先进性的国有林场(林管局),建设“林业英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