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我是播绿使者”自然教育讲堂开展首讲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2-09-29
来源:
科普部
阅读5801
推荐0
评论0

2022年9月27日,由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科普日活动——“我是播绿使者”自然教育讲堂在北京林业大学附属小学正式启动。第一期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通过直播进行,共有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学区、内蒙古科右前旗等地区近20所中小学的千余名小学生观看讲座。

贾黎明教授报告现场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贾黎明教授以《森林自然教育之“八大感知”》为题,结合自身几十年行走森林、研究森林的感悟,用生动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展示我国森林之美,解读关于森林生态系统传递给人类的生命感知、生态感知、美学感知、生产感知、情感感知、五觉感知、健康感知、文化感知,深化小学生们对森林的认识,体验自然的无限魅力,播种自然保护的种子。

京蒙两地小学线上观看直播

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做简短视频致辞,期望中小学生通过自然讲堂计划的精彩纷呈报告,深化自然认知和体验,体会大自然的精彩故事,向自然学习,与自然对话,共同关注自然、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成为植绿播绿的小小行动家!

北京林业大学附小校长高慧贤主持讲座,她表示,感谢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两个全国性学会协同合作,为中小学生打造了自然讲堂计划这一新平台。作为倚“林”而建的绿色学校,北林附小将加强与各方面的合作,推动大手拉小手,用科学点燃孩子们的绿色梦想,把绿色种子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北京林业大学附小附小校长高慧贤主持讲座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中国科协科普部的大力支持,是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联动合作,聚合来自涉林院校、科研院所和自然教育业界的专家学者,开发青少年自然教育科普讲座、科学展演、实践研学等优质资源,推进自然教育科普的创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