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学会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文发布于:
2022-10-24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阅读4172
推荐0
评论0

10月24日,学会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政法委、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唐方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等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两个结合”、高质量发展、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解读,并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学会全体职工认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学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