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2-11-01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阅读3669
推荐0
评论0

10月31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家林草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幸良主持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沈瑾兰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刘合胜副秘书长转达会议精神并作主题发言

沈瑾兰副秘书长转达会议精神并作主题发言

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过去五年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完成什么样的目标任务”“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大家表示,作为林草领域的科技社团,中国林学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牢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学会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要坚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发布林草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做好科技奖励和人才举荐,引领林草科技创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林草改革重大问题,办好中国林业智库,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开展高水平科普活动,大力推动自然教育,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生态意识;搭建产学融合交流平台,服务地方和林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国际民间林草科技交流窗口作用,持续推进双边和多边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