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党总支赴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6-06
来源:
阅读23760
推荐0
评论0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落实局党组关于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指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5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参加本次活动。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于2020年12月被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称号,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分为四个展厅,系统展示了清代廉政理念及廉兴腐衰历史进程、清代帝王勤政廉政故事、勤政和奢靡的正反两方面对比、典型贪腐事件和贪腐官员等内容,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深刻的历史教材,给党员干部以深刻的历史启示和思想警醒。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展品资料,通过照片、文字、模型等展品,了解和回顾大清王朝廉政思想文化和贪腐典型案例,感悟廉兴奢亡的历史规律。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淬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政建设、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始终坚守廉洁底线、保持廉洁初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立足本职工作,以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新阶段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