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注森林——北斗·自然乐跑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3-06-08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2077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校园中营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倡导“走出宿舍、走近自然”的新风尚,同时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林学会、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老牛基金会、爱自然基金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北京玖贰捌营地信息科技研究院、北斗遨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澎湃少年(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关注森林--北斗·自然乐跑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开展。

2023年6月4日,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环保协会,在校园内组织参与了“关注森林--北斗·自然乐跑大赛”全国积分赛活动。本次活动中,由青年学生组成的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积极学习自然环保知识,在活动中展现出山东师范大学学子的昂扬风貌。

“关注森林--北斗·自然乐跑大赛”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体验和自然教育相融合的优质创新赛事,竞赛要求在规定的活动时间内,参与者通过“北斗乐跑”小程序竞赛系统进入就近赛场,根据定位指示寻找闯关点进行积分打卡。活动累计计算选手当季内打卡点数量积分、答题积分、完成任务积分之和进行最终排名。目前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众多高校代表队积极参与活动,形成“用北斗,学自然”的新浪潮。我校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体育氛围,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出宿舍、走近自然。参与者通过打卡积分的形式,在完成每日任务的同时,增强体魄,提升身体素质水平。在地环青志协与环保协会的积极号召下,参与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关注森林--北斗·自然乐跑”活动中,部分参与者自发组织“集体乐跑”,通过参与者之间的比赛竞技,大大提升其参与的热情与积极性。本次活动的开展收获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既展示了山东师范大学学生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在大学校园中营造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