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参与举办全国首届“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

时间:2009-05-11 10:58来源: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作者:郭建斌 点击:

  














    5月9日,全国首届“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启动。该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林学会、中国科技馆等9家单位共同承办。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首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促进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防患基础知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的提高,参加活动的各家单位都推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

    在中国林学会的展台上,十几块展板上以漫画的形势介绍森林火灾的形成和危害,户外电子视频设备不断的播放着森林火灾的预防知识,北京市森林消防总队直属大队的森警们还拿出了自己灭火的家伙,让游客更加感性的认识森林防火。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2只神奇的老虎——中国森林防火吉祥物防火虎威威。中国林学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公众正确认识森林火灾,不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把防治森林火灾变为广大群众的一项自觉行动。

    “防灾减灾”展览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日,期间,中国科技馆还设有“走近科学,远离灾害”科普展览,通过图片和互动展品有针对性地向观众介绍灾害发生的原因、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