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编辑朱乾坤荣获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征文二等奖

时间:2012-02-07 11:07来源:《林业科学》编辑部 作者: 点击:

  

在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2011年举办的“科技期刊编辑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征文活动中,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编辑朱乾坤提交的论文《科技期刊编辑掌握科技前沿的意义、作用和途径》荣获二等奖。本次征文共收到论文68篇,经专家组评审,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26篇。
      在这篇获奖论文中,作者阐述了科技期刊编辑掌握科技前沿对提高编辑素质和办刊质量的重要意义;提出编辑应遵循科技发展规律、结合工作需要、树立“走出去”的意识,积极了解科技前沿;处理稿件、参加学术会议、查阅专业文献等是掌握科技前沿的重要途径。论文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本刊近年来在提高编辑素质方面的理念和做法。本刊将继续加大编辑人员参加学术活动的力度,不断提高编辑科学素养,为精品期刊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