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青年座谈会

时间:2014-05-06 10:48来源:中国林学会 作者: 点击:

  

5月5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青年座谈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尹发权代表秘书处领导与青年职工谈心,就青年人才成长方面的问题听取意见。

尹发权传达了赵树丛理事长在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一次全体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林业局张建龙副局长在“五四”青年表彰座谈会上的讲话。赵树丛理事长特别强调了林学会作为一个科技社团,要服务科技尤其是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学会会员尤其是广大青年提供交流、创业、成才的平台,促进科技人才成长特别是青年科技人员成长。张建龙副局长概括青年工作先进单位的经验为“四重视”,即重视日常养成,重视鼓励激励,重视工作担当,重视基层锻炼;希望广大林业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奋学习、钻研业务;加强磨炼、练就本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解放思想、勇于创新。

座谈会上,学会荣获2012-2014年度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称号代表郭丽萍与参会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她谈及自己的三项感触:一是要有少抱怨、易满足的心态;二是要多学习,多担当;三是对待工作态度的作用胜于能力。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学会秘书处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青年人员更多与局机关青年沟通交流的机会,加强专项培训,帮助青年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对青年人员工作上的人文关怀和生活中的关心,加强对青年人员工作办事流程等规范化的指导。座谈会为制定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人才成长计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