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学》编辑部到山东农业大学调研座谈

时间:2014-07-02 09:19来源: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作者:王艳娜 点击:

  

 

 
座谈会现场
 
 
 
《林业科学》审稿人、作者合影
 
      6月26日,《林业科学》编辑部责任编辑王艳娜到山东农业大学开展调研和交流,这也是编辑部承担中国林学会科研项目“《林业科学》学术质量提升和国际化研究”内容之一。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沈向、毛志泉教授,林学院王华田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刘会香教授、乔鲁芹副教授,泰山林科院冯殿齐研究员、山东省果树研究所陈新以及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王艳娜首先介绍了《林业科学》的办刊历史、选稿范围、期刊评价指标、编辑部工作流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大家一致认为,《林业科学》是展示我国林业科研成果的最高平台,多年来坚持严格审稿、坚持办高质量、高水准的林业期刊,在办刊育人方面也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读者对此有很高的评价。王华田教授作为编辑部资深审稿人谈到,作为作者,在期刊所发表的论文在专业领域非常有影响力,具有很高的被引频次和下载频次;作为审稿人,珍视审稿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一份高水平期刊需要作者、审稿专家、编辑部共同努力和悉心呵护。随后王艳娜编辑还就编校工作中的体会以及论文写作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