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认真贯彻全国林业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4-09-10 15:33来源:中国林学会 作者: 点击:

  

2014年9月1日,中国林学会陈幸良秘书长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认真贯彻全国林业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国际合作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了赵树丛局长、刘东升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十分重要,开得很及时,为中国林学会深化国际合作工作指明了方向。赵树丛局长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林业在国际外交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突出,要求林业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积极推动林业民间国际合作深入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服务林业发展;要真诚坦诚、务实扎实,多方协作、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林业特殊优势,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不断提高国际交往能力和外事工作水平,为树立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赵树丛局长对中国林学会的国际合作工作十分关心和重视,学会面临难得的条件和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赵树丛局长的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林学会作为林业界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大的社团优势,在做好已有学会国际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新的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平台。要加强与国际合作司等上级部门的联系,研究拓展与东盟的合作,将其纳入学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程;研究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继续巩固合作成果;要进一步密切与INCU,IUFRO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巩固学会已有的双边和多边关系;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林业民间交流,筹划好第二届海峡两岸林业论坛,为林业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加广泛的国际及港澳台民间交流平台,为促进林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