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林业科普日活动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时间:2014-09-23 10:46来源: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关于举办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14]55号)的要求,激励公众积极参与林业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认识湿地的功能和作用,9月21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2014林业科普日活动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部,是官厅水库延庆辖区及环湖海拔479米以下淹没区及滩涂组成的人工湿地,保护区总面积为6873公顷,其中湿地面积达3939公顷,是北京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活动期间,组织北京海淀区培星小学、上地实验小学的200余名青少年,实地参观了野鸭湖湿地博物馆序厅、认识湿地厅、鸟类展厅、保护湿地厅,体验了野鸭湖多功能360度全周放映,并在林业科普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湿地基础知识普及、湿地植物认知、池塘生态系统观测等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通过博物馆内近20000字的文字介绍、200余张图片及约200件各类动植物展示标本,详细了解了世界及我国湿地的类型、分布和保护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自2003年中国科协设立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来,中国林学会每年都组织开展科普日活动,科普日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林学会普及林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