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分会场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0-23 10:16来源: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作者: 点击:

  
 
与会人员合影
 
 
 
青工委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尹发权主持会议
 
 
 
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崔丽娟所长出席会议
 
 
 
青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曾祥谓主任出席会议
 
 
 
青工委副主任张怀清研究员出席会议
 
 
 
尹发权主任颁发年会优秀奖
 
 
 
崔丽娟常务副主任颁发年会组织奖
 
      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于 2014年9月3-5日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林业基层单位共600余名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年会。本次会议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层次高、规模大、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广泛好评。为总结年会举办经验和表彰为年会的筹备与成功召开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林学会于10月1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会会场总结表彰会议。各分会场负责人以及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青工委主任委员尹发权主持。
      尹发权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外界对年会的评价。尹秘书长说,从反馈的情况来看,本次青年学术年会各分会场的特邀报告区域代表性强,学术报告内容广泛深刻;会议重视并鼓励林业青年及在校研究生作报告,为林业青年工作者提供了展示自身研究成果的平台,充分体现了青年学术会议的宗旨;年会开幕式特邀报告很精彩,与会代表反响很好;同时,部分分会场吸纳企业积极参会,为产学研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尹秘书长指出,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分会场和与会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胡建军研究员、张怀清研究员、张军华教授、吴成亮副教授、曲良建博士、李伟博士等分会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分会场的参会交流情况和举办特色,并对如何举办好下一届年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根据各分会场在提交论文、会议报告、人员组织、会务工作等方面完成任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打分与现场评定。经评比,第1分会场(美丽中国与森林培育)、第2分会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林木遗传育种)、第3分会场(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景观设计)、第5分会场(林业生物质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第6分会场(森林灾害的发生规律与治理新技术)荣获年会优秀奖,第4分会场(智慧林业与森林经营管理)、第7分会场(和谐林业发展)、第8分会场(竹子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荣获年会组织奖。会议对以上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研究了学科组建设等青工委其他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