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福亮荣获中国科普优秀作品金奖

时间:2014-10-30 08:43来源: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作者: 点击:

  

2014年10月26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教授领衔创作的《听伯伯讲银杏故事》,以其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浓郁的故事和栩栩如生的童画,赢得专家青睐,在288个科普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金奖。该作品是2012年被中国林学会授予梁希科普作品一等奖后,又一次获得如此大奖。同时获得优秀科普作品金奖的还有崔丽娟主编的《湿地北京》、邱承宗、叶文琪的《啊!蜻蜓》等14种科普作品。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所设立的国内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奖,也是中国科协系统组织开展的八项奖励活动之一,该奖每两年评一次,用于表彰奖励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优秀科普作品的作者和出版机构。

 第三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奖活动,设“科普图书奖”和“科普影视动画作品奖”两个类别,每个类别设优秀作品金奖和银奖两个奖级。评奖工作于2013年底启动,根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奖评审办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作品,经过申报、严格的初审和专家复审,最终评出优秀科普图书金奖14种,银奖31种;优秀科普影视动画类金奖10部,银奖12部。